胶州市检察院对一起物流行业恶势力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日期:2018-09-02 08:53:01]
来源:
作者:

   近日,胶州市检察院公诉科对5名涉嫌侵犯物流企业正常营业秩序的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切实维护了市场主体的经营自主权,营造了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物流市场环境。
 
  案件回顾

  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经营物流业务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因对高密新万金物流公司心存不满,多次指使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张某、刘某采用砸毁车辆前挡风玻璃、车门玻璃、后视镜、前组合大灯等暴力手段对高密新万金公司的3辆物流专用车进行故意损毁,被毁损物品总价值人民币6012元。嫌疑人郭某等5人在一定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经胶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小组认定为物流行业“恶势力”。侦查监督部门对其中3人依法作出逮捕决定,郭某等5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本案中郭某等恶势力团伙,采取对高密新万金物流公司运输车辆打砸等方式,任意毁坏他人财物,导致物流企业正常营业秩序受到严重破坏,其行为侵犯了市场主体的经营自主权,扰乱了公平、自由的市场交易秩序,破坏了公平的市场环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胶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运用法律手段严厉打击郭某恶势力犯罪团伙,对其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依法予以严惩,保障物流市场主体平等的经营和发展机会,为全市物流行业营造了公平、稳定、可预期的营商护商环境。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