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戚某臣等15人涉黑案部分被告人公开宣判


[日期:2020-10-28 10:18:00]
来源:
作者:

日前,由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戚某臣1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1月以来,被告人戚某臣等形成“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在戚某臣领导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共实施敲诈勒索、诈骗、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犯罪82起,其他违法行为2起,通过犯罪活动敛财540余万元,直接遭受该组织侵害的群众多达80余人,在市北、李沧、崂山等地借贷行业形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李沧区人民法院依据查明的事实及证据,以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作出一审判决,对除戚某臣外的其他14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至一年八个月不等,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罚金。因客观原因,将择期对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领导者戚某臣进行审理宣判。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