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检察长出庭公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日期:2022-05-05 11:27:38]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26日-28日,市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海等16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诈骗、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一案在青岛市看守所第九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峰出庭支持公诉。

此次开庭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施行前夕,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多名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市南区委政法委领导、区扫黑办工作人员旁听了庭审。

该院起诉书指控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以被告人张某海为首要分子,有9名积极参加者、4名一般参加者共14名组织成员,2名非组织成员,共涉及8个罪名。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就案件事实、定罪、量刑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和阐述,并对扣押冻结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财产提出了处置意见。本案16名被告人全部自愿认罪认罚。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