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市北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27 15:51: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提高人民群众自觉主动用法意识,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4月21日上午,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和市北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市北区阜新路派出所来到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广场,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活动现场,检察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板讲解、面对面说法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对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等进行讲解,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惑40余人次。

下一步,青岛市检察机关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灵活采取普法课堂、集中宣传、线索征集、案例发布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不断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法治宣讲,深入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护航平安青岛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