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学校、校外基地揭牌,还有……


[日期:2018-06-01 13:47:00]
来源:
作者:

      日前,由胶州市检察院发起成立的胶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学校、校外基地揭牌仪式在职教中心隆重举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廷祥、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殷成伟、共青团胶州市委书记王泽栋、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泉宝、市教育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堂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法治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外基地主要负责人以及职教中心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廷祥和市教体局局长殷成伟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学校”揭牌,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廷祥和团市委书记王泽栋为“青少年法治教育校外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为被确立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学校”、 “青少年法治教育校外基地”的单位授牌。
 
      王廷祥检察长在讲话中表示,成立“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学校”和“青少年法治教育校外基地”,是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青少年自律、自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围绕在示范学校和校外基地开展好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夯实主要阵地,充分发挥校园法治宣传作用,二是动员社会力量,加强法治教育的阵地和队伍建设,三是结合主要优势,突出法治教育活动重点。


      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学校、校外基地是由胶州市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联合设立,旨在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法治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搭建新的平台和载体。今后,胶州市检察院会在示范学校、基地建立“法在身边”法治教室,开展“法治宣讲”、“法伴我行”实践活动等,必将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学校安全防控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