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检察院:你的故事我们来分享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侧记


[日期:2018-11-01 14:01:23]
来源:
作者:

“作为一名检察官,要有责任心,热爱岗位,学会经常琢磨。这是做好创新的基础。假如对自己的工作岗位,缺乏热爱,不冷不热,爱搭不理,那是无论怎样,也出不来创新的。”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开展“谈体会 共分享 强业务 做表率”系列主题活动,山东省优秀检察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孙振强,在主题大会上分享他自己“关于做好创新工作的几点体会”。

谈到孙振强,全院干警最熟悉。他是才子、是能人。2004年进入检察机关,在政治处工作9年、研究室工作5年,从事的都是文字材料、创新亮点、理论研究等工作,累计撰写各类材料1000多万字。但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他勤学、善思、担当、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踏踏实实,在多个领域创出了亮点。14年来,获得了整整50多项区级以上荣誉证书,其中8次立功嘉奖,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检察院全能手”。2014年被山东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检察官。2016年,入选青岛市首届“政法英模榜”,2017年当选为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而当日参加分享的另一位同志——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未检科科长黄昱程,则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干警。年仅33岁的他,从检工作8年,已经先后经历职务犯罪预防科、办公室、政治处、公诉科、未检科等多个部门,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九百余件,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三百余件。牵头成立了“墨检护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即墨区合适成年人志愿者队伍,建立了以社区公益组织和专业心理咨询机构为主体的观护帮教基地。黄昱程同志先后入选即墨区宣讲人才库、青岛市青少年自护教育讲师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未检人才库、山东省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护航行动”讲师团。荣获山东“青年之声”法律服务联盟优秀专家等称号。未检科先后获得即墨区十佳政法单位、青岛市青少年维权岗、山东省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

他们是检察机关的优秀干警,也是基层一线干部学习的榜样。当前,检察机关正处在司法改革进行中,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难免会引起干警们思想上的波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峰认为,时值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之际,让我们检察人员在思想上来一次“刺激”,真正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带动改革大突破、制度大创新、力量大凝聚,推动检察事业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孙振强同志从“要有责任心,热爱岗位,经常琢磨;要多看资料,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要大胆尝试,追求新意,拒绝平庸;要围绕热点,趁热打铁,乘势而上”等九个方面就检察工作如何创新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引发了同志们的强烈共鸣。黄昱程则讲述了参加了全省检察机关业务竞赛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勇于担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榜样就在身边,学习永无止境”,受到干警们的欢迎!

两名同志与大家分享的个人成长成才、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内容厚重,将当前的检察业务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存在的热点问题分析的丝丝入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激发干警争先创优的干劲和检察工作再上台阶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两名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听后受益匪浅,让我思想上有了新认识,更加深感肩负的检察使命和责任重大。以后努力向他们看齐,甩开膀子加油干!”该院年轻干警朱晓燕会后深有感触。政治处主任朱林栋同志表示:“`谈体会 共分享 强业务 做表率`系列主题活动将是一项长期的活动,让优秀的干警们将检察工作中的所思所获与大家分享,一起努力突破思想上存在的桎梏,提高精神上的凝聚力,创新出更好地工作业绩。”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