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18年度国家司法救助金公开发放仪式


[日期:2018-11-01 11:40:15]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 2018年度国家司法救助金公开发放仪式在胶州市人民检察院会议室举行。为增加司法救助工作的透明度,本次活动邀请了部分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胶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对胶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司法救助工作进行监督。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泉宝,办理救助案件、刑事案件的检察官共同参加了发放仪式。本次活动,共对5名符合条件的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18万元。

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和党中央关于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健全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会议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主要是对遭受犯罪侵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进行救助。

近年来,胶州市人民检察院用心打造“检察为民、真情救助”这一司法救助工作品牌,单笔救助金额大幅提高,从过去的两三千元,到现在的三万、五万甚至十万,救助总额已达120余万。对解决当事人生活困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