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梅向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日期:2019-01-10 15:32:00]
来源:市北区检察院
作者:

1月9日上午,在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梅代表区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报告中,臧雪梅检察长从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立身之本,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工作提档升级的强大动力,始终把锻造过硬素质作为新时代队伍建设的根本体现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以来,市北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业绩。

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省级检察文化示范院”等国家级、省级荣誉8项,被评为全省创建“无违法违纪、无责任事故”检察院先进单位、“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青岛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先进基地,探索构建三位一体“大指控”格局的经验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转发,13个科室33名干警获得各级表彰。

 

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市北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在维护经济发展上再聚力;坚持以法律监督为目标,在强化主责主业上再攻坚;坚持以深化“标准化+”为目标,在打造优质检察产品上再深入;坚持以司法公正为核心,在提升队伍素质上再加强。以“公正、规范、高效、廉洁、业绩”为目标,更加充分有效地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