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忘使命】你的故事我来读


[日期:2019-07-06 15:47:00]
来源:
作者:

“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扎根群众、造福群众的巧干实干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是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刘秋晓在认真阅读《梁家河》时的感触。

为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即墨区检察院团支部以“牢记初心、不负青春”主题,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开展庆七一读书月活动。

阅读一本好书

阅读一本好书。一本好书能记忆一生,7月1日上午,该院团支部书记黄昱程组织青年干警们认真阅读纪实文学《梁家河》,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学习生活等。该书记叙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村工作的一段经历,再现了他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阅读时,青年习近平的成长深深感染了青年检察干警们。

 

组织一次宣讲

组织一次宣讲。青年习近平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创新社会进步,提升中华民族力量。为更好地宣讲习近平同志为人民服务到底的卓越思想和高尚品质,该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以发挥自身能力为主,以身边工作为题,开展了一次“学榜样、到基层”法律宣传活动,在该区温泉街道以青少年自护、禁毒、婚姻家庭等法律维权热点,为基层群众进行细致讲解,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分享一次体会

分享一次体会。该院青年干警郭亚楠表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群众那种血浓于水的质朴情谊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传承。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们要懂得知恩图报,踏实工作,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党给予的机会。”“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扎根群众、造福群众的巧干实干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永葆不怕苦、肯吃苦的奋斗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而不懈奋斗。”青年干警刘秋晓在学习座谈时谈到,“此次开展庆七一读书月活动,抒发了检察青年的爱党情怀,展现了青春风采,坚定了青年干警跟党走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