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辑】莱西市检察院:谢谢您,我的检察官老师!


[日期:2019-09-10 16:46:00]
来源:莱西市检察院
作者:

今天是教师节,莱检小编在这里祝愿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其实,在检察院里有这么一群检察官,他们不仅承担着维护正义,打击犯罪的职责,还扮演者“老师”的角色。

今年夏天,莱西市检察院迎来了一群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这群来自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大学生们,怀着对法律知识的渴望,对检察职业的崇敬,开启了他们的检察实习生涯。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检察官老师的引领下,他们从一路成长......

在教师节这个日子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有很多心里话想要对他们的老师说......

第一检察部实习生 薛云红

我很荣幸能够在莱西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跟随徐茂军主任、许帅哥一起学习。感谢徐茂军老师、许帅老师自我实习以来的照顾与指导。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检察官应有的精神:刚正不阿、廉洁奉公,这激励我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去成为一名严谨的法律人。他们是我从理论知识过渡到司法实践的启蒙老师,谨在教师节这日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

第一检察部实习生 王小维

姜本良检察官的严谨敬业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工作近三十年,越是平凡岗位上的坚持越能体现他的不凡。总能见到他早早来到办公室的身影,忙碌一天后也是处理完手头工作才离开,喜欢喝茶喜欢抽烟,喜欢一个人望着窗外思考问题。他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也有为人处事的独到智慧。姜检察官很乐意和我讨论案件,我们彼此分享观点与看法,他也会虚心地向其他检察官请教研究案件难点。在姜检察官的悉心指导下,我不仅熟悉了检察机关的办案流程和日常工作,也明白了自己身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感谢莱检让我遇到了这样一位好老师,感谢姜老师的鼓励与帮助。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王小维真诚地祝愿姜老师能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

第一检察部实习生 由乐欣

保芹姐,祝您教师节快乐呀!虽然您总是让我叫您“姐”,但是您在我的实习生活里一直扮演着亦师亦友的角色。初到检察院时的茫然和不适应,在您的关心和引导下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工作的熟练和对实习生活的憧憬。上班时间,您教会我如何整卷、如何写审查报告,带我体验提审和办理各种手续的流程,让我在检察院的实习生活变得丰富充实。忙碌之余,您如母亲一般关心我的日常生活,一叶书签寄托了您的祝福让我格外感动和珍惜。感谢您这两个多月来的陪伴和教导,之后的实习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您的小帮手。我们既已山前相遇,愿山后仍能重逢,再次祝您教师节快乐,阖家幸福!

第一检察部实习生 沈玉珂

在莱西检察院已经实习了两月了,实习工作也已进入了尾声,在这我非常感谢带我的王春良老师,王老师工作认真负责,晚上也能经常在办公楼见到他加班的身影,而且王老师不仅在工作上耐心教我很多业务知识,还给我讲了各个单位的职能及优缺点,在人生道路上引领着我,真的很感激。王老师最近身体不太好,脸色也没以前可观,有时候还是带病工作,认真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王老师和检察院的各个老师,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年轻!由衷的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第一检察部实习生 邹嘉祥

神哥,在莱西检察院实习这段时间里,我很荣幸也很开心能够跟您一组。在您的组里,我明白了普通重复的重要性,基础的重要性。我虽然可能没有帮到您什么特别有用的忙,但是您带给我的严谨认真却都是非常珍贵的财富。在实习期间,您就是我的老师,一直有您的关注,我才会更加的自信勇敢和优秀,所以我想在教师节到来的时候,祝您节日快乐,真心的祝福您能心想事成,幸福美满!

第二检察部实习生 朱江华

在这近两个月的实习生活里,李主任在第一天就带我体会到了提审的严肃以及讯问时的细心;丽莎姐教会我如何开始实习的第一步—整卷;波哥将一个寻衅滋事案件的审查报告交给我书写,教会我如何分析存在的问题;秦雯姐给我了一次成为老师的机会,亲身经历未检除办理案件的其他工作,教会我如何为小学生们开展法制教育课程,如何在课上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李主任对于各种案件的从容不迫,知识的渊博以及提讯时的强大气场,可能是每一个法学女学生的理想标榜吧!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接下来的日子我会继续努力!

第二检察部实习生 张欣

亲爱的徐杰老师,虽然你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师,但是在我在莱西检察院实习的日子里您一直担当着教师的角色,教给了我许多法律实务上的知识,让我们知道了整理副卷材料的顺序,公诉案件和侦查案件的卷皮书写格式,各类材料例如审查逮捕意见书,公诉意见书等材料如何整理,带我们提审等等。在教师节这天,我真心的觉得您当得起我们说一句:亲爱的徐杰老师教师节快乐!

第四检察部实习生 李仕鑫

今天就是教师节了,我想祝管绍丽老师节日快乐,虽然您不是一名人民教师,但却是我在实践法律上的领路人,从暑假初的懵懂无知,对实践领域一窍不通,只知道一些皮毛的理论知识,到现在也算是对法律实践有了一点点的理解,这一切都是因为您的指导和帮助,在教师节来临之时,我想将我最诚挚的祝福送给你,谢谢您我的老师!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