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李沧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五个一”保密教育活动


[日期:2020-04-16 14:57:00]
来源: 李沧区检察院
作者: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李沧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突出保密教育重点,以此为契机,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保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使保密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召开部门保密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密教育,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以部门为单位召开保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保密工作规定和上级有关保密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保密要求,不断提升干警的保密知识水平,强化保密纪律意识,严防失密泄密事故发生。

开展保密自查

认真开展保密自查工作,是加强保密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开展保密自查工作对夯实保密基础、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具有重要意义。李沧区人民检察院在各部门自查基础上,对涉密网络、互联网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消除管理风险点。

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

通过观看保密教育警示微电影,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使干警切实从内心深处警醒起来,从思想根源警惕起来,坚持“慎之又慎”,时刻绷紧保密之弦,坚决不可逾越保密纪律红线。

开展保密知识考试

为增强干警保密意识,提高单位保密工作水平,防止办案当中的泄密事件发生,李沧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保密知识考试,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保密责任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在全院掀起学习保密知识的热潮,使检察干警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加强保密管理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签订保密责任书

为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全院检察干警安全保密意识,明确安全保密责任,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层层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明确保密的职责要求,实施责任追究制度,严守保密底线不放松。

下步,李沧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保密工作“五个一”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遵守保密规定的自觉性与责任感,切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使保密工作逐步向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延伸,为李沧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