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公诉部门再创佳绩


[日期:2018-03-22 15:02:00]
来源:
作者:

      日前,山东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2017年度精品公诉案件、优秀诉讼监督案件、优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暨参与社会治理案件、优秀不起诉案件和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青岛市公诉部门再获优绩,斩获数项殊荣。
 
      有6起案件和1份法律文书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2017年度优秀案件和优秀法律文书殊荣。
 
      其中,即墨市检察院办理的王桂梅等17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获评精品公诉案件;

     城阳区检察院办理的秦正涛职务侵占案、李沧区检察院办理的徐昊受贿案获评优秀诉讼监督案件;
 
      青岛市检察院办理的薛宗杰等人走私普通货物案获评优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暨参与社会治理案件;
 
      黄岛区检察院办理的李春芳交通肇事案、石晓辉盗窃案获评优秀不起诉案件;
 
      青岛市检察院办理的高翔受贿案公诉意见书获评优秀法律文书。
 
      本次优秀案件和优秀法律文书的获评,集中展示了青岛市公诉部门近年来司法办案取得的成绩和实效。全市公诉部门长期以来认真学习借鉴优秀案件和优秀法律文书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司法办案的程序意识、质量意识、效果意识和精品意识,更加规范、文明司法,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舆情效果的有机统一,从而推动公诉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7年以来,青岛市两级检察院公诉部门在上级院和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公诉职能,强化诉讼监督,严格确保案件质量,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诉品质,各项工作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