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看,青岛检察在“国字号”活动中的精彩表现----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颁奖活动在青举行


[日期:2019-09-05 15:50:00]
来源:
作者:

以“唱响英雄赞歌护卫人民平安”为主题的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微”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征集颁奖活动,9月4日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海上宴会厅举行。青岛部分检察干警也参加了此次晚会的演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在颁奖式上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分别在颁奖式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李文章、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仪式。市领导宋永祥、隋汝文、李方民、李建新出席仪式。

雷东生在讲话中指出,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我们组织开展了以“唱响英雄赞歌、护卫人民平安”为主题的政法文化活动,广大政法干警和网友踊跃参加,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征集到近万部作品。这些作品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非凡历史画卷,生动展现了政法英雄模范热血担当、顽强拼搏,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而战的牺牲奉献精神,生动展现了广大政法干警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感人事迹。可以说,是政法战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特殊献礼。他强调,要大力宣传政法英雄事迹;大力弘扬政法英雄精神,学习传承政法英雄的拼搏奉献精神,学习传承政法英雄的清正廉洁美德;大力关爱政法英雄人物,大力表彰政法英雄,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

王清宪在致辞中说,得益于中央、省政法部门和各级领导的有力指导和鼎力支持,近年来青岛市政法战线为全市改革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当前青岛正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要指示要求,发起“平安青岛”建设攻势等15个攻势,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建设。我们将以这次活动和展示为契机,加大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积极运用先进传媒技术,搭建载体、拓展阵地,努力推出更多形象生动的作品,发挥好英模人物的典型引路作用,讲好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林峰海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政法机关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大力推进政法文化建设,以法德共进推动良法善治,以英雄精神塑造忠诚警魂,以宣传舆论助推改革发展,形成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文化宣传舆论工作大格局,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法宣传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享誉全国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举行的颁奖活动特别节目,分为“红色基因忠诚铸魂;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四个篇章,以“穿越”和“写实”的精彩节目以及对政法英模人物或家属的舞台访谈等形式,展现了政法事业的显著成绩,讴歌了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其间,青岛的英雄民警、烈士别立福的妻子和女儿上台接受了访谈。

据悉,此次颁奖活动中,青岛海事法院微电影“起航”获得“十大微电影”奖、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微电影“心岸”获得“优秀微电影”奖、李沧区委政法委微视频“此平安处即吾乡”获得“最佳微视频”奖。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