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身边人讲身边事”——“初心使命”宣讲团走进胶州市人民检察院


[日期:2019-09-13 15:52: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活动,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的浓厚氛围,9月6日,全市“初心使命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们讲述身边的感动故事。

活动邀请了四位优秀的宣讲员,他们的宣讲内容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既有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故事,也有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性故事等。

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初心使命宣讲团”讲述的精彩故事吧。

【丹心为民耀党章】

刘秀明

“有这样一位村书记,17年间,他把一个固定资产不足10万元的落后村庄发展成为固定资产6亿元的强村富村,村民人均纯收入由不足3000元增长到32800元。”

山东省百姓宣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秀明用淳朴的乡音为大家讲述了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管理村党支部书记刘元征的故事——《丹心为民耀党章》。

【用战斗之花照亮人生光明】

王迪

“18岁参军入伍,两年之后,战场上的一枚手雷让这个年轻战士的世界永远陷入了黑暗。他却从不自怨自艾,自强自立绽放生命的光芒。”

青岛市红色故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迪深情的讲述了阜安街道办事处特等伤残军人徐嘉庆的故事——《用战斗之花照亮人生光明》。

【他将生命定格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杜欣艳

“乡村振兴,使命光荣。他主动奔赴乡村振兴第一线,6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呕心沥血,积劳成疾,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不愧为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

胶州市“我身边的好党员”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杜欣艳讲述了来自总工会的驻村“第一书记” 杨照清同志的故事——《他将生命定格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并蒂花开向阳红】

赵德彬

“有这么一对夫妻,他们俩将大半辈子的积蓄投入到乡村文化振兴事业,始终活跃在乡村文艺一线;他俩先后遭遇癌症,但最终都战胜了死神;历经磨难,不改初心,夫妇俩荣登2019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

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赵德彬讲述了铺集镇臧义好、原林春夫妇的感人故事——《并蒂花开向阳红》。

平凡岗位创造感人故事,精神丰碑凝聚胶州力量。“身边人讲身边事”——“初心使命”宣讲团走进胶州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开展宣讲活动,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氛围,激励了检察干警们向身边典型学习,坚定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激扬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