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 “联镇包村”解难题谱新篇


[日期:2020-01-07 11:19:00]
来源:
作者: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了这个目标,2018年4月,隋建明经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推荐参加了青岛市委组建的乡村振兴工作队,走进了平度市李园街道。在1年多的时间里,隋建明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要求,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大力拓宽帮扶思路,主动落实帮扶措施,为联系镇和帮扶村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招商引智

强化项目“造血”功能

为壮大街道经济,立足街道实际,按照新旧动能转换新要求,先后帮助引进了鲜花小镇、德鑫总部经济、异地产业包装生产基地、“裕农管家”农村普惠综合服务平台、中国薯网、森林生态农业观光等项目,并促成两个项目在其他工作队落地。项目产生的收益,按照一定比例转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村里的公共事业开支,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力。

党建引领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党支部建设,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主动走访慰问村委成员及部分老党员,为带去慰问品,并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党员宣誓活动,严肃支部政治风气,带领支部成员参观学习了小庄子村党建工作,并同先进村结对开展了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关注民生

打出基础设施建设“组合拳”

积极为帮扶的张店村争取40万元整修村内排水沟900米、争取76万元修路500米,联系体育局投资6万元建设了3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所,并配齐了各类活动器材,协调工商银行资助8万元维修了老年活动室,联系电业局为村里的变压器进行了扩容,并重启水站,改善了村民的饮水质量。

守护明天

奉献“教育扶贫”普惠大餐

以消除“代际”贫困为目标,努力改善农村教育环境。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了“爱心赠书”活动,协调市院组织教育处送去了各类图书及学习用品,联合市院未检处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普法活动,为门村小学聘请了法治副校长。联系海尔日日顺发起“青春圆梦”公益活动,为104名贫困学生提供了每人500元的助学金。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