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使者】12309检察姐妹团与您同风雨,共战疫


[日期:2020-03-06 13:57:00]
来源:
作者:

誓言无声,情系群众。2020年的开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疫”打响后,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冲锋在前,利用两级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信访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在机关门口和信访接待场所张贴告示,大力倡导群众通过来信、热线电话和网络平台等方式反映诉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权益。在这场战“疫”中有一群不畏困难、不计风险的女干警们,紧绷疫情防控、群众诉求办理“两根弦”,坚持疫情防控、群众工作“两不误”,她们是服务群众的“先行者”,也是抗疫阵地的“坚守者”。

防疫服务两不误

张玮和李姗姗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从战“疫”一开始,两人就主动承担起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上下沟通、内外联络工作,每天调度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场所和干警个人情况,强化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掉链”,定期汇总两级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全面掌握战“疫”期间各项指标,确保服务群众工作“不打烊”。同时,认真做好自己负责的受理群众诉求和办案工作,充分体现了年轻女干警敢于但责,勇于作为,乐于付出的良好精神风貌。

受理群众诉求不能停

陈兰坤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一名新兵,刚到新岗位就承担起受理民行诉讼监督案件的重任,每年受理量达500余件,从录入、联系当事人、发放受理通知书、移送案件、督办回复,每天案件纷纷、忙忙碌碌。战“疫”期间,群众害怕自己的案件超过申请监督期限,通过来信方式反映诉求,她将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及时将案件录入系统,即刻将受理情况回复群众,把群众的每一项诉求快速办理,让群众在这场战“疫”期间依然感受到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温度。

办案救助稳步走

战“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但是张英英、陈池梅还是坚守岗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时段到岗到位,认真办理案件,做到刑事申诉、赔偿监督、司法救助工作不停不乱,正义不缺席。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她们主动与申诉人、申请人电话沟通,告知案件办理进展情况,让群众心中有数,对于办结案件,不但做好文书的释法说理,逐条逐项说明申诉理由,还电话联络,解答群众疑惑,确保疫情期间群众情绪稳定和案件顺利结服。“非常时期,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战“疫”很快就会取得胜利!”

越是行到艰险处,越能展显忠诚担当品格!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女干警们将以爱岗敬业的优秀品格,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群众不停歇,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前行,守望春天的早日到来!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