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使者】青岛市检察院机关“战疫”一线的后勤军转姊妹花


[日期:2020-03-10 15:03:00]
来源:
作者: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在检察机关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人忙碌在办案一线打击违法犯罪,有人下沉基层服务社区群众,而他们身后,也有人默默无闻坚守在后勤保障的工作岗位上,在这个寒冬中送去光和热。她们就是市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的两位军转女干警姜艳琳、纪峰,曾经,她们是部队医护队伍中的铿锵玫瑰,现在,她们是为检察干警默默守护的暖心姐妹。

事无巨细的保障员

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面对疫情突袭,一次性口罩、酒精、手持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消毒洗手液等,瞬间成为最为紧缺的重要防疫物资。得知这一情况,纪峰同志第一时间多方联系,赶在放假前将各类物资配齐到位,保证了假期内值班人员的使用。接到春节假期延长的通知后,为保证期间值班干警的就餐,她又与姜艳琳同志提前回到工作岗位上,及时为值班人员购买和发放值班餐。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口罩等物资消耗极快,为缓解物资供应紧张的问题,她们多次克服外出感染风险较大的困难,积极联络市物资保障组领取配发物品,采购急需物资,在全国动员、全员参与、全国一盘棋的形势下,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市检察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随时待命的联络员

平日里,整个单位大大小小的后勤事务中,就总有她们面带笑容、细致耐心为大家提供服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院迅速启动防疫工作应急预案,服务中心作为重点牵头部门,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她们也理所当然成为了最忙碌的人之一。作为服务中心的联络员,面对非常时期的紧急任务,姜艳琳迅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谋而后动,通过建立服务中心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了特殊时期中心工作政令畅通,调度有序。从大年初三开始,她每天都处于全天候待命的状态,逐一与部门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掌握人员、家庭成员健康及返青隔离等情况并及时上报,传达上级通知与领导的指示要求,科普宣传防疫知识,努力做到对上汇报及时准确,对下调度迅速有力,对外协调顺利通畅。

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2月3日开工后,姜艳琳和纪峰的“战役”也正式打响。每一个上班日的早晨,她们会提前在大厅等候为大家换发新口罩、进行登记检查,轻声细语地提醒干警拿口罩时避免用手触摸内侧,不厌其烦地将大家使用过的签字笔一一用酒精擦拭消毒。为避免交叉感染,服务中心制订了详细的分时段分批次轮流就餐、消毒办法,每一个午饭时间,她们都站在食堂入口为干警测量体温、维持排队秩序,等到干警的就餐时间接近尾声,才是她们能坐下吃饭的时候。一个月来,她们始终把干警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向物业人员讲解消毒液的配置和使用方法、明确消毒液用量、规范消毒程序,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疫情防控方案,对公共区域、会议室进行检查和喷洒消毒,积极与崂山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联系,完成回收废旧口罩等事宜协调。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更多干警结束了轮流居家办公,无形中增加了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对于姜艳琳和纪峰来说,这场“战役”尚未结束,她们也绝不会有丝毫懈怠,每一个早晨,她们依旧会等在一楼大厅的登记检查点,为每一个干警递上新口罩,也递上自己满满的关怀,与大家一同期待摘下口罩相视而笑的日子的到来。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