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一等奖!


[日期:2020-09-06 15:37:00]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国资委联合主办,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全省“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在济南成功落下帷幕。

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盛旭辉代表青岛市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作品《真情真意为百姓》荣获全省第三名、“故事类”一等奖的好成绩,其本人也被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聘为全省百姓宣讲员,将参加本月的全省“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开展特色鲜明的分众化对象化巡回宣讲。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是全省宣讲界的最高赛事。于今年3月下旬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今年7月份举行的青岛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中,盛旭辉获得故事类一等奖的成绩,最终获得了代表青岛市参加全省比赛的机会。全省各行业、各系统层层发动、精心组织,最终选拔出自省直机关部门到基层乡镇街道共100余名宣讲员,参加在济南的决赛。比赛共设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3个类别。

作品《真情真意为百姓》,讲述了胶州市检察院干警盛旭辉通过全市遴选考试成为胶州市铺集镇河西庄村党支部书记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百姓信任,通过为村庄解决长期以来的吃水难、用水难,硬化、绿化村庄大街小巷,为村集体追回长年拖欠在外的集体土地承包款36万元等,改善了村庄风貌,将原本人心涣散、组织管理难度极大的村庄,变成如今全村党员积极参与村庄治理,带领村民一起向着小康生活努力迈进的感人故事。

据悉,2020年8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青岛市政法系统主讲人选拔活动暨《民法典》微视频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青岛市司法局、中共崂山区委、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律师协会主办,崂山区司法局、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承办。央视频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盛旭辉代表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参赛,从全市公、检、法、司共7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总决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成功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人才储备库,并有望登上央视舞台。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