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黄岛区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入选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检察文书


[日期:2024-01-15 15:58:04]
来源:
作者: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检察文书评选结果的通报》,青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指导推荐的黄岛区检察院“就账户开户审核、限额管理等风险漏洞问题向某金融机构制发检察建议”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检察文书。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高度重视检察文书质量,切实发挥检察文书指控犯罪、诉讼监督、释法说理和社会价值引领作用,检察文书质量不断提升。

下一步全市经济犯罪检察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本次获奖文书示范带动作用,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理念融入检察文书,以检察办案推动诉源治理,不断提升检察文书水平,切实落实“高质效办理每一个案件”要求,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