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检察院: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9-02-28 14:00:00]
来源:城阳区检察院
作者:

2月25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区第一中学举行。活动由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连吉主持,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致辞。

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瑞策被聘为城阳一中“法治副校长”,并为在场的1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题为《崇法尚德 励志笃行》的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盛瑞策检察长结合办案实践,结合校园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知识和人生道理,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自己的权益。

同学们纷纷向法治副校长提出了自己心中的法治困惑。通过耐心答疑,法治副校长也与同学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的未来。因此,抓好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是实现依法治国的基础工程。此次我们城阳区人民检察院与城阳区教体局联合开展“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地了解广大师生的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常态化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法治城阳建设贡献一份检察力量。”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瑞策说。

“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对中学法治教育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让教师和学生都深刻认识到法律的力量,真正做到知法、守法。”城阳区第一中学校长李孝河表示。

活动期间,城阳区检察院向城阳一中赠送了法治教育书籍。

据了解,下步,城阳区检察院所有入额院领导均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并到校授课,切实将“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