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检察院:开学第一课----一位身份特殊的“法治副校长”在八大峡小学开讲啦


[日期:2019-02-27 13:56:00]
来源:市南区检察院
作者:

开学寄语

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

寒假若荒废,开学两行泪。

无论眼泪有与否,

新学期就这样如约而至了。

同学们,

你们准备好新学期的拼搏与奋斗了吗?

别急,

先来跟我们上完这开学第一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2月25日,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受聘担任青岛八大峡小学法治副校长,并以“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为主题给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针对小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法治课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含义、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宪法与同学们的密切关系。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引人思考的问答,将严肃的宪法知识和小学生活泼的天性融为一体,在笑声中为孩子们揭开了宪法神秘的面纱。

张钦利检察长承诺:“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会担负起法治副校长的普法责任,不负期待、不忘重托,作为担当、认真履职,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检察院将与学校共同努力,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设立法治走廊、法治辅导工作站等方式,将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法治宣讲和帮扶教育相结合,创新法治教育途径,把法治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努力让法治思维成为同学们的自觉习惯,让法治教育成为八大峡小学的教学特色,让法治文化成为校园的靓丽风景。”

青春寄语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新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能在法律的护航下,惜时如金、抓住当下,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遵守家风、校规做起,从小弘扬法治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