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吧、娱乐场所杜绝未成年人身影 ——一堂特殊的普法课开始啦!


[日期:2019-04-17 15:08:00]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整治网吧、娱乐场所不正风气,4月11日上午,平度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全市87名网吧、娱乐场所经营者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培训会上,检察官通过摆案例、讲法条,结合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网吧、娱乐场所存在的经营活动违反法律法规、用人不规范、涉黄等问题,及由此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在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对网吧、娱乐场所从根本上加以整顿,杜绝未成年人的身影,打造清新的娱乐场所,营造清朗的娱乐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在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发现,网吧、娱乐场所已经成为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多发地,这种情况的出现与网吧、娱乐场所的经营管理不规范密切相关。部分经营者为谋取不法利益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娱乐场所,雇佣未成年人,更有甚者招用未成年女性从事营利性陪侍活动,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极大的危害。

针对上述问题,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已向平度市公安局、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切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做到执法全覆盖。

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接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平度市范围内百余家网吧、娱乐场所经营者召开了全市网吧、娱乐场所法律法规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这堂特殊的普法课,为网吧、娱乐场所经营者这些特殊的学生敲响了法律的警钟。践行了未成年人检察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