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爱,共护明天】青岛检察官的逢娃时刻


[日期:2019-05-31 17:05:00]
来源:
作者:

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

“我的天哪,保险柜居然是木头做的,这还算什么保险柜,一砸不就成渣渣了吗?”

“大家不要以为这是木头做的,其实这只是木头花纹,漆的下面是大约15厘米厚铁块”。

青岛市崂山区检察院

“叔叔,海洋法系在庭审程序上和咱们有啥区别呀?”

青岛市检察院

“今天,我也是新闻小主播。”
 

“六一”儿童节前夕,一群好奇宝宝走进检察院,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打开了青岛的十一个检察院。这里坐坐,那里看看,眼神里充满着好奇。听着他们的童言无忌,让我们感受到未成年人保护的担子更重了。

一周以来,青岛两级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未检开放日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里的法治礼物,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法治种子”。

5月30日,青岛市检察院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岛市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省人大代表毛小园参加完活动,不无感慨地说:“来到检察院,看到了新时代检察院的工作方式,也感受到我们未检工作的‘温度’,作为教育工作者,感谢检察院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所做的工作。也希望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能够更好的合作,特别是在道法课的师资和教学资料问题上,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围绕道法课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做出更多优秀的课件,同时也能给我们学校老师上上法治课,让我们的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时更加专业。”

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体局、关工委、团市委、妇联代表、小学生代表及家长等走进检察院,共同探讨未成年人保护问题。

代表、委员和小朋友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大数据中心和全媒体中心,并观看了未检主题微电影《歧途》和普法动漫视频《校园暴力那些事》。有温度的法治微电影,让在座的代表、家长、老师、孩子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陶卫东介绍了青岛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 “一号检察建议”,青岛市检察院制定《关于监督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实施方案》,并向市教育局送达“一号检察建议”和省检察院检察建议,联合召开工作推进会,积极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全市检察机关针对在全市发现的未成年人问题、查缺补漏、消除隐患,运用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长效工作机制建设。

此次应邀而来的代表们大多数与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相关,他们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有着自己切身的体会与理解。他们也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对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做了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代表提出了这么多有深度、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汇总,制定具体方案,逐项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文明校园、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