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话检察】八大峡小学张津源:我与检察院零距离


[日期:2019-05-31 17:07:00]
来源:
作者:

我与检察院零距离

炎炎的烈日送来了夏的火热,阳光在大树的绿叶间跳动着灿烂的光斑。怀揣着激动和好奇,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参观检察院并参加“少年说法”征文的颁奖礼。因为我在征文中脱颖而出,所以得到了去参观人民检察院的门票。

我们来到了检察院的门口,这是一座特点鲜明的德式建筑,据说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一个醒目的国徽就挂在大门前上方,检察院因为国徽显得更加神圣,接着,我们跟随着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来到了一些重要的专用室。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一个保险柜,当第一眼看到保险柜的时候,我就吓了一跳:我的天哪,保险柜居然是木头做的,这还算什么保险柜,一砸不就成渣渣了吗?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大家不要以为这是木头做的,这其实是在上面画上的木头花纹,漆的下面,就是大约15厘米厚的铁块。”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15厘米,整整十五厘米呀!恐怕AWM都打不穿吧。

检察院的叔叔又让我们拉开了柜门,好沉,真的可以堪比上100t的锤子吧。柜门打开以后,漆下的铁块一览无余,这哪里是15厘米,20厘米都不止了吧。叔叔说:“这个保险柜在这座法院建造之初,这个保险柜就在这了,同样也是有了百年的历史。”百年建筑,百年保险柜,真让我大开眼界。

还有一个房间让我很感兴趣,那就是涉案款物管理室。

刚跨进门栏,就看见好几个类似小型保险柜的东西,阿姨给我们讲解道:“这里是涉案款物管理室,也就是用来保管犯罪案件的地方,防止证物被损坏等等。”

阿姨还让我们体验了一下仪器,她先拿出一个类似POS的机器,并让我拿着,按下那个黄色的键,突然,一道红色的线横铺在墙壁上,我被吓了一跳,阿姨让我对准小卡上的条形码,一扫,资料就立刻出现在这个小机器上面,连犯案者的名字,犯案工具图片,都显示了在了那上面。

阿姨又把一个“白板”转了出来,边转边对我们说:“这个是用来扫描物品的,接着电脑上的红字都变成了绿字,并且显示出已扫描完毕。我不由得赞叹道:“科技的进步让犯罪分子无路可逃啊!”

这次难得的参观检察院的机会,让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我不仅用智慧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而且也对检察院这个神圣的地方有了新的了解。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为一名为社会安宁保驾护航的检察官。

青检君脑补时间

什么叫AWM?

百度百科说:一种军用栓动狙击枪。AWM,M代表Magnum,在弹药上是指加量装药的子弹,AI(精准国际)针对狩猎竞技者的需求,改良原本AW狙击枪产品,推出了军用款的AWM狙击枪(警用款为AWP)。

(其实小编完全不懂,随手百度图片一张,错了,不要打偶哦~)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