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检察官身影频现校园


[日期:2019-09-26 10:57:00]
来源:即墨区检察院
作者:

9月,是新生入校时节,也是检察官常去的时候。23日,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墨检护航”宣讲团联手到青岛市技师学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院2200余名新生宣讲“珍惜青春、远离犯罪”主题法治教育课。

这位授课人是女检察干警尹玉业,年轻的宣讲员。但她却经历了两年的开学季讲授任务。

此次,她围绕什么是犯罪、未成年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内容,结合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详细地为学生们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同时就校园内常见的抢劫、盗窃、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罪名进行了解析和讲授。

请同学们提问……,这个环节是同学最开心的时刻,他们有许多的为什么和不知道需要在检察官这儿找到答案。

如果我们被他人欺负了,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

告诉你三个好方法,一是报警报校园保卫办;二是尽量避免人身受到伤害;三是尽量保留有效证据。

你一言我一语,一个半小时这么结束了

同学们仍旧不舍,下次再会。

近期,墨检护航宣讲团讲师陈原原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青少年上法治课。

据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李俊坚介绍,通过法治进校园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青少年防范被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为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