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检察院收到神秘来信,原来是……


[日期:2019-09-27 11:08:00]
来源:
作者:

中秋假期刚刚结束,胶检君就收到了神秘来信……

究竟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胶州市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发来了“护航明天—检察长普法进校园”活动的观后感。9月7日,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胶州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王廷祥到胶州一中开讲普法教育开学第一课,课程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受益良多。

王检察长讲的法治课,让我受到了很大启发。以前我以为,法律离在校学生很遥远,听课之后才意识到,原来法律和我们息息相关,不仅我们的一言一行要遵守法律法规,我们的健康成长也会受到法律的保护。听到那些青少年犯罪的例子觉得真可怕,法治教育真的要从小抓起。

——小懵懂

影视剧中的法律从业者,他们用思辨的大脑和缜密的逻辑维护公平正义的样子,一直是我心中最酷帅的存在,也因此,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是我从小就向往的事。今天听了王检察长的课,学到了许多,也有很多感悟。感觉心中的目标更清晰了,我离它也更近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而奋发努力!

——一名心怀法律志向的少年

这次法治课让我成长了很多,王检察长给我们举了很多真实的例子。其中我感悟较大的一点就是孤立。原本我认为一个人被孤立是他人际关系处理的不好,像拳打脚踢、索要钱财这些才是校园暴力,现在才知道孤立也是校园暴力的一种。我们要勇敢的向校园暴力说“NO”!

——我不是小霸王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以胆小著称的人(汗-_-||),真的很想很想克服这个缺点,却怎么也不成功。通过王检察长的法治课,我感受到了一股力量,这是一股可以保护我、滋养我的正义的力量,我相信,只要追随着这股力量,我就会逐渐克服胆怯的心性,成为一个勇敢自信的人。加油(^o^)/

——胆胆小小就是我(╭(╯^╰)╮)

看到同学们如此热情,胶检君忍不住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王廷祥检察长法治课的重点内容——怎样远离青少年犯罪。

注意

(一)不良习惯不可染

跟酒精说“不”

跟抽烟说“不”

跟旷课说“不”

跟毒品说“不”

(二)不义之财不可取

(三)校园欺凌不可有

(四)远离非法校园贷

安全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护航明天——检察长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很多,增强了学生的法治素养、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为师生们及时送去了开学季的法治大礼包,也是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体现!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