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获评“青岛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日期:2020-11-28 11:29:00]
来源:市北区检察院
作者:

日前,市北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被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青岛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市北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坐落于青岛市市北区朝阳路9号,于2016年9月正式开放启用。基地充分利用深入社区和群众的地缘优势,选址紧邻中小学,辐射周边学校,常年面向全市青少年及家长开放。

基地分为两层,一层为未成年人检察宣告厅,二层为基地的主要展厅。基地以“护航青春、扬帆未来”为主题,设置古今法统、拒绝犯罪、安全成长、检察护航等四个板块。

基地以“互动、生动、体验”为设计理念,除了通过图片、文字等传统展板展示,还广泛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在基地内设置了双屏互动的趣味知识问答,模拟监狱、警车的“少年之悔”半景画场景,寓教于乐的安全防护主题动漫及电子留言台等。配备智能自动讲解,以现场实时人员讲解为补充,增添了教育基地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一步创新了法治教育模式,拓展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空间和领域。一方面在常规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向学校宣传法治教育基地在青少年学法中的阵地作用,在“走出去”送法进校园的同时再将学生“请进来”,利用基地的模拟法庭等开展体验式教学。另一方面,通过“两微一端”网络公众平台公布法治教育基地的预约参观电话和基地简介,让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可以一键预约参观服务。

基地运行以来,接待了多所学校学生前来开展日常法治教育和假期学法实践活动,已逐渐成为全市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新阵地。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