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未来——即墨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期:2020-07-13 15:29:00]
来源:
作者:

日前,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常委成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等代表们到即墨区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峰,检委会专职委员郭玉晖参加活动。

刘伟一行首先观摩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筑梦法治、平安法航、身临法境三大中心十一个展馆,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细致观看基地每一个展板和每一个教育视频,对基地设计、建设、设施配套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期间,组织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该院检察长田峰从坚持宽严相济,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坚持检察主导,全面做优做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开拓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等三方面进行汇报,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步打算。

代表们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交流发言,并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出宝贵建议。

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提出,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即墨区检察院的工作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即墨区检察院进一步打造专业化队伍,充分发挥工作合力,整合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