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检察院工作


[日期:2020-12-14 15:14:00]
来源:
作者:

12月11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远方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莅临青岛市检察院视察调研。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川宁,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华玉松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及部分党组成员陪同。

在市检察院调研期间,宋远方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岛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案件管理中心、刑事办案中心等部门的工作情况,从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开展司法救助、对涉案民营企业作出不起诉决定、互联网直播民事案件等多个方面,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开听证工作的相关介绍。宋远方主任对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市委“三我”活动工作部署,树立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全面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学习“枫桥经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坚持以公开促公正、推进实现民事诉讼活动精准监督,积极联络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等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结束了对市有关政法机关的视察调研后,宋远方指出,今年以来,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青岛海事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审判、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宋远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安全稳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保障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质量和效率。要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为人民群众的司法活动提供便利,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平等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改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和代表反映问题的处理措施,为代表了解、参与和监督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司法队伍,为实现司法公正夯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