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芹:这是我离“疫情”最近的一次,也是让我感动最深的一次......


[日期:2022-03-10 09:45:04]
来源:
作者:

第一次感受到疫情就在我身边,多少会有些紧张害怕,执勤回来,真心感受到医生护士们的不易,我仅仅全副武装了一天,就感受到了呼吸不顺畅、憋闷、耳朵疼的症状。

执勤12个小时,因为防护服的原因,上厕所极度不便,参加执勤的同事们都不敢喝水,又要维持秩序,还要劝说一直想出小区的居民,到了下午大家的嗓子都开始变声,那沙哑的嗓音听起来却是那么的动听。

夜深了,想想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想想仍然奋斗在一线的人们,他们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带着面罩,是多么的煎熬。只有亲身体验到了,才深知他们的不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谁也反驳不了。

3月5日凌晨半点接到通知,赶到单位,看到单位办公楼已经灯火通明,单位很多人在那里随时待命出发。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中国人的执行力,感恩生在中国,也庆幸成长在中国。

亲爱的同事们毫无怨言,整整的一天,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坚强的度过。在小区看到一孩子穿着隔离服去隔离点,向我们挥手告别,貌似告诉我们,她没事、她很坚强,也让我们加油。顿时流下眼泪,不知道为什么,也说不出来为什么。面对疫情,人们的坚强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当天下午接到院内通知,夜间需要增加人手,当我告知大家时,我们部门的刘盈含同志给我打电话,要求参加晚上的执勤。一开始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她独自带孩子并不容易,而且白天在别的地方执勤,如果夜班再去,意味着白班12小时,夜班12小时连轴转。刚挂掉电话不到5分钟,她又多次打电话说服我,坚称自己身体好,连上没有问题,说孩子已经委托父母照看,当时我的心里阵阵发酸。

我们部的张利宁同志,这几天在莱西二院陪护住院的老母亲,听说人手不够,联系了医院护工照看自己住院的母亲,再次做核酸,要求前去一线抗疫。他在电话中说:“王主任,你就让我去吧,如果因为我家里的事情不能抗疫,我会过意不去、会后悔,这次就让我去,而且必须要去。”在他的一再要求下,我将他的名字报给院内指挥人员。

后来又接到孙瑶同志的电话,她也要去抗疫,可是她刚刚怀孕不到三个月,这个我真的不能允许。还有已经在执勤路上的老大哥王永波、小姑娘张赞,生病在家请缨待命的郝玉军,这仅仅是发生在我们部门的故事,相信其他部门的同志们也在执勤路上和自告奋勇报名中……

一下午在执勤的岗位上,虽然刮着大风,但是心里暖暖的,这些事情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边。面对疫情,人们的团结一心,人们的真情实意,人们的大局意识,让我震撼,让我感动。我感谢部里的每一名人员,感谢你们!

一天的抗疫经历让我感触良多,不知怎么一一道来,我只想说,如有需要,我会随时待命。

莱西加油!我们会和您在一起,共渡难关!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