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长研讨班召开


[日期:2018-10-23 14:39:31]
来源:
作者:

9月28日,青岛市检察长研讨班在青岛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暨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和市委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总结交流和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新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指明了工作短板和差距。他强调,全市检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把握最高检、省院党组提出的检察工作新理念新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更新理念,切实转变观念及思维方式,把新理念贯穿落实到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重大任务部署,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要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落实过硬措施,进一步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国际海洋名城建设,用心配合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要深化司法检察改革,做实做优做强法律监督主业。要进一步坚定转隶就是转机的信念,牢固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理念,不断深化司法体制和检察改革的任务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发展。

要以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深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层次和水平,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检察队伍。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各基层院检察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市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