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节】青岛市检察院: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日期:2019-03-08 16:01:00]
来源:
作者:

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了,你想得到什么礼物?鲜花,包包、彩妆、旅游还是美食。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们给出的答案却是:“不,不,不!”

3月6日下午,她们放下了手头忙碌的工作,走出办公室,来到了崂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在这里收获她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职业的固有习惯让检察女干警们,刚到服务中心,就先走进食堂、宿舍等场所,实地查看一下老人们的食宿环境。看着安全、舒适的环境,放下心来的她们送上自己带来的礼物,开始和老人们进行各种活动。

她们知道崂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是一个特殊的机构,主要负责由政府承担的特殊群体的养老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区特困人员实行集中供养(吃、穿、住、医、葬);负责对优抚对象(荣军人员)康复理疗及困难优抚对象实行养老服务。在这里的老人,缺少的不是物质赡养,而是心灵的抚慰。

女干警们细心地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让环境更整洁;笨拙地陪老人们跳健身操,让笑声在四周回荡;静静地和老人们话家常,让春寒料峭中透进一丝暖阳。

离别的时刻到了,老人们依依不舍,更有一位大妈拉着女干警的手,让她们有空经常来玩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送出了一份简单的关怀,却收获更多心灵的丰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青岛市检察院的女干警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自己送上一份最特殊的礼物。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