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充分履职 服务青岛


[日期:2019-09-11 15:18:00]
来源:
作者:


2019年9月11日,青岛市检察长研讨班在青岛市检察院召开。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新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政治大局出发、从人民关切出发,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紧紧围绕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六大战役攻坚目标和任务,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更新司法理念、强化平台思维,探索推行“一地一策”,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回应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司法需求,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套路贷”等违法犯罪,突出做好服务民生工作。

要优化创新检察监督方式,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实现形式,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与时俱进更新检察监督理念,依法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措施和手段,综合运用抗诉、检察建议、纠正意见等多种方式,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全面增强专业素质能力,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在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检察铁军上取得新成效。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市检察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