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到莱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 11:48:00]
来源:
作者:

12月8日下午,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到莱西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莱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振主持,莱西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段连才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继往开来、举旗定向、领航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段连才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深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坚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到筑牢政治忠诚、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法律监督水平、推进法治青岛建设上。要坚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切实筑牢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坚持不懈提升队伍素能、强化纪律作风、抓基层强基础。

段连才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市委《决议》和最高检、省院《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努力开创青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