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4-12 11:19:43]
来源:
作者:

4月4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具体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聚焦主题。要紧紧围绕“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五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主动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争第一、创一流、走在前,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提前谋划、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市委安排,认真思考谋划,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检察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