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城阳区检察院:对培训机构老师猥亵未成年人,说不!


[日期:2018-12-10 16:47:59]
来源:城阳区检察院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法律监督格局,12月4日上午,城阳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活动。这是城阳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组织的第3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活动。

本次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活动由城阳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刚主持,被建议单位派员出席,城阳区人大代表、流亭街道赵哥庄社区庄朝辉,城阳区政协委员、山东盈康律师所主任刘锐作为第三方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针对辖区内发生的培训机构老师猥亵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城阳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建立有效的监督平台,加大对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监管力度;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聘用教师资质的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教师资质;多方联合,从安全性、便利性和高效性方面探索设立校内辅导等方式。

被建议单位代表表示,就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将开展全面排查、分类治理、多部门“联动”,持续、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就检察建议书涉及的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将积极开展调研试点,确保落实效果。

城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第三方代表纷纷表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形式新颖,建议内容有理有据,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改进自身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下步,城阳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工作理念,推动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发展。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