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位兢兢业业的检察官----孙荣青


[日期:2019-08-31 16:31:00]
来源:市南区检察院
作者:

他是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他在反贪、公诉、监所、侦监等一线部门工作了20多年,他是领导眼中踏实可靠的“老黄牛",也是同事心中业务精通的“活法条",今天的最美市南人,我们就带您认识一位兢兢业业的检察官一一孙荣青。

现场:其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第271条第1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正在进行远程庭审的孙荣青今年56岁,是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出了名的办案快手。他告诉记者,如今的违法犯罪行为越发的隐蔽和手段多样化,对于检察工作而言,事无巨细,提审、笔录,任何细节线索都要仔细推敲,学习也成为了检察官工作的必修课。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孙荣青:做好检察工作也要必须与时俱进,因为这个法律规定也是随着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进步,法律也是在不断丰富和完善。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必须不断进行学习。

审查批准逮捕办案时限只有短短七天,有时遇到案件数量激增或工作任务冲突,为了不超期,加班加点就成了家常便饭。在办案一线工作的20余年间,孙荣青放弃了大多数休息日,只要案件需要,他时刻都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有一年春节前,身患糖尿病的孙荣青适逢血糖升高,身体多处关节疼痛,但为了办案,他向所有同事隐瞒了病情,坚持在一线,直到将手头的案件准确无误地办理完毕后,才住进医院。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孙荣青:如果说我要去治疗的话,科里缺个人,必然这些工作压到其他同事身上,任务比较重。多一个人多一个分担。

2016-2018年期间,孙荣青年均办理审查批准逮捕等案件80多件,案件准确率达100%。为此,他多次荣获全市政法系统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先进个人、市检察院“个人三等功”、全市"十佳公诉人"等称号,两次被市南区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