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咨询论证为疑难案件“把脉会诊”


[日期:2020-11-05 10:52:00]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下午,黄岛区人民检察院落实智慧借助、公开审查和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工作理念,举行专家咨询论证会。

青岛市人民监督员、区政协委员、山东青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韩德俊,青岛市人民监督员、山东新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晨,区政协常委、山东润杰律师事务所主任郭丰利,区政协委员、山东翔鸿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文平四位司法实践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对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提交的张某涉嫌故意伤害案是否构成正当防卫或防卫过当,赵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法律理解适用、事实认定、关键证据采用及如何定罪处理等法律理论和司法实务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四位以客观、中立的立场形成了专家法律咨询意见,供检察委员会集体研究、科学决策参考借鉴,以确保案件办的准、办的好、办的实,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更好更实回应社会关切和当事人公正诉求。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