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扫黑办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称号


[日期:2021-04-30 12:59:00]
来源:
作者: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青岛市检察院扫黑办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

专项斗争以来,青岛市检察院扫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最高检、省市委、省院工作要求,在市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指导全市检察机关扎实履行检察职责。

成功起诉840名黑恶犯罪分子,高质高效督促办结省扫黑办、省检察院等挂牌督办的6起涉黑恶案件,对90件案件统一把关、督导调研60余次,做到“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移交涉黑恶问题线索549件,发出检察建议303件,圆满完成中央督导组督导青岛及“回头看”、“山东战役”、“六清行动”等重大政治任务。

青岛市检察院专班获评“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团队”,1名同志获评“2018年度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总结推荐的1件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研讨会、2件入选山东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出台制度机制20项,在“两微多端”上发布各类动态、信息500余篇,自主编发专刊3期;青岛市检察院3次在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推进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宣传推广“青岛经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扫黑除恶工作已经转入常态化,青岛市院扫黑办将会继续发扬团结奉献精神,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增强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