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人民至上——全省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分享会”有感


[日期:2021-12-19 09:59:00]
来源:
作者:

厚植为民情怀,彰显检察担当

第八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

李文龙

12月16日上午观看了“人民至上--全省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分享会,感受颇深,感慨良多。既感慨公安机关接力寻找被拐人员的不懈努力,也惊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科学规范保护生态环境的执着追求,更敬佩人民交警李涌全力保护群众人身安全的舍己牺牲。

不觉回思,深受感动,殊为震撼,倍感鼓舞。感动于政法干警的崇高政治品格,震撼于政法干警的深厚为民情怀,鼓舞于政法干警的强烈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更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检察工作中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厚植为民情怀、彰显责任担当。

要在检察工作中锤炼政治品格。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维境界。在司法为民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磨砺心志毅力。在监督办案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觉悟高、素养深、能力强相统一的政治品格。

要在检察工作中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坚持检察为民实事。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维护人民权益;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矢志不渝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要在检察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运用党的原创性思想,进行变革性实践,寻求突破性进展,谋取标志性成果。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心为民守初心,忠诚履职践使命

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王椿茜

他,是在生死瞬间将生的机会留给群众的交警李涌,他们,是始终为民奋斗在一线的优秀政法干警,他们以生命、鲜血、时间诠释了公仆意识,展现了为民情怀。12月16日上午的这场“人民至上——全省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分享会”,用短短几个小时,讲述了政法先模的感人事迹,也点燃了我的心中的熊熊烈火。

“伟大出自平凡,英模来自身边”,冬日寒风凛冽,但一颗颗为民服务的初心依旧炙热,故事分享会生动讲述了《天下无诈》、《兄弟,千万别放弃》等感人肺腑的为民故事,用极致的匠心守护为民的初心,崂山区检察院为山东勾勒秋来又见白鹭飞的美丽画卷,全省公安机关为破碎家庭重回团圆不懈努力……真情的分享在演播室回荡,动人的故事诉不尽为民衷肠,身在平凡岗位的政法干警把人民群众扛在肩上、举在头顶、放在心中,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故事,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们生逢盛世,更重任在肩,青年干警应以英模为旗,勇做“后浪”稳立潮头,常怀青年之心,行温暖之事,在工作中满带一颗“敬爱之心”,做一心为民好公仆,满带一颗敬业之心,做一尘不染好干警,展现青年之担当,法治之理想。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