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连才检察长接见第八届“全国优秀公诉人”董蕙竹同志


[日期:2023-12-07 15:54:00]
来源:
作者:

12月5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接见荣获第八届“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的黄岛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一级检察官董蕙竹同志。11月22日至28日,第八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董蕙竹同志经过前期办案质效考评、刑事检察策论、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在这项全国检察机关最具影响力的练兵活动中荣膺“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段连才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董蕙竹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他充分肯定董蕙竹同志以过硬的业务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顽强的意志品质,在13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为青岛检察争了光、添了彩。特别指出,荣誉的获得是董蕙竹同志自身刻苦学习、实践历练的结果,是黄岛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悉心培育的结果,更是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的结果。

段连才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放大先进典型效应。要大力宣传董蕙竹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锚定“争第一、创一流、走在前”的工作目标,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更好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要更加注重选树、宣传具有忠诚“底色”、专业“亮色”和廉洁“本色”的先进典型,推出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先进典型。要做好帮带教工作,通过复盘参赛心得,为全市刑检条线开展专题授课,助推培养更多更优的堪当重任、独当一面的优秀检察人才。二是加强领军人才的培养。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机制抓好检察人才工作,推动形成“检察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检察”的生动景象。要深入开展检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落实“青蓝计划”、同堂培训、案例指导、理论研究双导师等制度,提升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水准。要加强专业化特色办案团队建设,着力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理、专项工作开展中历练青年检察人才,培育一批司法办案的“工匠”和推进法治建设的“大师”。三是希望获奖选手珍惜荣誉。董蕙竹同志要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攻坚克难能力,切实当好政治过硬的带头人、业务精湛的领军人、作风优良的示范者。

董蕙竹同志介绍了第八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的有关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迪勇,黄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瑞策参加接见。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