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法律撞上青春 青岛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2019-12-06 17:00:00]
来源:
作者: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2日上午,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全市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二中举行。该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司法局、检察院联合举办,青岛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翟慧格、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翟慧格与市教育局、市司法局领导一起向同学们赠送了法治教育资料,并被聘为青岛二中法治副校长。随后,青岛市检察院检察官韩千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二中学子带来了《知法守法 用法 做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精彩讲座。

作为宪法活动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来,青岛市检察院部分领导及干警纷纷走进学校开展普法调研、宣讲等活动。活动中,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同志担任青岛旅游学校法治副校长,张薇副检察长担任青岛六十七中法治副校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慧宁担任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法治副校长,检委会专职委员翟慧格担任青岛二中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们认真履职,同所在学校师生认真开展座谈,介绍青岛检察机关开展的“百名检察官”进校园活动情况,“未检护航”微网站建设情况,并调研了各学校“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青岛市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主任陈洁如、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孙韡、派驻青岛监狱检察室副主任蔡文锋、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副主任李优民等市院“百名检察官进校园”宣讲团同志也应学校的邀请陆续到校开展普法宣讲。

各宣讲团成员充分听取学校意见和要求,根据听课同学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在原有规范课件的基础上加班加点进行修改完善,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为同学们送上量身定做的法治大餐,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职能和教育部门对中小学的管理职能,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今年,线下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百名检察官进校园”活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均成立了法治宣讲团,全市二百余名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并到学校讲授法治课。目前,已累计组织法治巡讲151场,覆盖学校112个,受益学生达10.5万人。此外,青岛市检察院还充分运用“互联网+”的理念,通过建立“未检护航”微网站,整合现有的资源,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受到法治教育。

青岛市检察院检察九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与市教育局的合作,继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