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答记者问


[日期:2020-11-19 14:22:28]
来源:
作者:

青岛晚报记者刘卓毅:刚才介绍的时候,提到微网站有“预约”功能,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预约”功能如何具体操作?

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韩千:在“未检护航”微网站上我们面向社会推出了两个主题服务项目,一个是“检察官进校园授课”,一个是“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均可在预约中进行预约服务。其中“预约授课”主要是邀请检察官到校园中开展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平台上的“法治云课堂” 栏目中展示的7个门类的宣讲课程进行,授课对象从小学生到高中生做到了全覆盖,每次预约授课以班级为单位,听课人数不少于40人。“预约参观”是预约参观青岛市检察机关建设的5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预约参观单次预约人数应在40人至100 人之间,两项预约都需要至少提前一周。相关预约填写事项在“预约”功能上有温馨提示,按照流程填写完毕提交后,我们有专门的后台工作人员处理预约事项,并及时安排授课和参观事宜。预约功能推出后,在市教育局的协同推进下,得到了各大中小学校的关注,预约量非常大,对无法及时安排授课和参观的预约人,我们也会积极和他们沟通,引导他们通过我们此次推出的“云平台” 进行云授课和云参观,以保障广大同学能及时得到优质的法治服务和教育。

法治日报记者曹天健:网站推出后,家长朋友在使用的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韩千:这次推出的“青岛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云平台”主要有三大板块,分别是“云基地”、“云课堂”、“云教育”,三大板块适用于不同的对象,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其中“法治云基地”和“法治云课堂中的视频类课程”也都是适用于我们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不需要预约,直接点开就可以在线参观,家长朋友们可以在家自主观看,并和家里的小朋友做到共同学习,如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觉得好的视频也可以给我们点赞呦!对于家长朋友们的建议,我们也会积极予以反馈。而对于“法治云课堂中的宣讲类课程”板块,适用对象是由我们的学校。“法治云教育”栏目也是提供给我们学校老师参考使用的,以帮助老师们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授课。三个板块适用的主体不同,希望家长朋友们在使用时予以注意。

半岛都市报记者孙桂东:刚才杨光副检察长提到了我们的未检工作品牌,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韩千:近年来,青岛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于2017年初,我们创建了“清泉”未检工作品牌,“清泉”取“水善利万物”之意,暗合青岛“青”字谐音,意在将法治意识和思维沁入少年心田,像阳光雨露般呵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清泉品牌坚持张军检察长“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工作机制,踏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其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推出未检工作品牌也是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希望能有更多地人和单位能参与其中,共同助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